電源管理晶片

MacBook Pro C2D 2.4GHz (13吋, Mid 2010) 使用中突然自動關機之後就再也開不了

mbp_13_Zhou_cleanup_s
眾知全球暖化引起氣候異常,沒想到政治氣氛也異於往年,十月光輝今年沒有輝映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上,媒體聚焦在馬王政爭,國會停擺。
108日傍晚,周小姐來到小店,從包包拿出開不了機的13 MacBook Pro 放到圓桌上,接著說:「之前送到敦化南路上的蘋果授權店檢查,他們說是主機板壞了,更換主機板報價18,又從包包拿出該店的檢測報價單給師傅看。」
「哇!真的耶!更換主機板報價
18。不過像這種沒仔細檢測就直接報主機板故障要價1~2萬的轉診案件,十幾年來小店已遇過上千件,其中半數根本不是主機板故障,若真是主機板故障,我們會先檢測主機板本身是否可修,再依技術難度和工時報價,通常比換一塊主機板便宜一半以上。」
Read More...
0 Comments

MacBook Pro i5 2.3GHz (13吋, Early 2011) 鋰電池不充電 若拔掉鋰電池就不開機

mbp_liu_no_charg_s
中秋節過後一周,20139月底,劉先生按鈴上樓來到小店。從包包取出 MacBook Pro 13吋,放到小圓桌上按開機。噹一聲!可以開機但劉先生並不開心!?小店師傅問可以開機,是否還有其他問題?劉先生說:「是可以開機,但DC-in電源頭的電過不到鋰電池,不能充電,等鋰電池的電用完就無法開機了。不僅如此,單靠鋰電池供電時,一切操作使用動作都變得十分緩慢。我有看到你們網站上有一篇《開機異常緩慢 鋰電池不充電》文章描述的症狀跟我這台很像!」
Read More...
0 Comments

MacBook Pro C2D 2.4GHz (13吋, Mid 2010) 開機異常緩慢 鋰電池不充電

 mbp_13_liu
2013812日中午,極端氣候34℃炎夏持續。劉小姐按鈴上樓,穿著白襯衫、藍背心,藍裙,有點像是金融業行員的制服。她說她趁午休送電腦來修,從包包拿出有包膜的 MBP 放到櫃檯:「這台已擺放一陣子沒用了,前幾天取出試開變成無法開機。」
維修師傅按下電源試開:「有噹聲!螢幕亮起,開機蘋果出現,等了3分鐘才開進桌面。」由硬碟開機通常1分鐘左右就可完成,但這台 MBP 開機慢到有點離譜。插上 MagSafe DC-in 電源頭發現燈號不會從綠燈變橘燈,鋰電池沒有充電反應。
Read More...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