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sion Drive

iMac i7 3.5GHz (27吋, Late 2013) 頂規定製品升級系統後照樣掛點(下)

imac_27_wang_01_s
接續【iMac i7 3.5GHz (27, Late 2013) 頂規定製品升級系統後照樣掛點】
上一篇因著墨太多於對專業級麥金塔桌機的懷念而未帶出主題重點,其實,之所以會對此案件有深刻印象,並非是
iMac 在線上更新系統之後就掛了,也不是導致 macOS 系統無法開入桌面的那顆 WD Blue 3.5吋傳統硬碟,也不是因為它和 SSD 一起被混合成 Fusion Drive 帶來要先解開再看究竟是 SSD 還是 HDD 出問題的小麻煩,而是小店全體同仁包括貓從事此行多年,從未見過如此粗糙的組裝品質!
Read More...
0 Comments

iMac i7 3.5GHz (27吋, Late 2013) 頂規定製品升級系統後照樣掛點(上)

很久很久以前,上個世紀末,那時會上門買蘋果電腦的人多半不用店家多作解釋,自己會主動要求攻頂!攻頂的意思就是除了直接指定要買最高階的款式外,內部能擴充的也都要加到滿。那是一個對處理器和顯示晶片運算效能充滿尊敬與期許的時代!對專業人士而言,時間就是金錢!買双CPU頂級款式ˋ顯示卡選最高規,記憶體插到滿,速度頂多只能加快1~2成,但也就為了加快這麼一點點圖形處理ˋ資料運算與傳輸速度,多花個5萬也在所不惜!如果店家善意提醒:「這機器有12個記憶體插槽,要不要先加一半,等半年後價格調降再加滿」購機樂主回答:「沒關係,我預算都編了,錢跟公司請好了,就一次加滿吧!」還記得那時一支記憶體 128MB 5V 168 Pin DRAM for Mac 售價NTD5,500上下,那12支是多少?
Read More...
0 Comments